FANDOM

騎士

圖示 屬性 短評
Loman

洛曼

物理 擁有不少提供隊伍生存的技能,對前排的敵人也有很好的壓制能力,特別是PVP時3技騎士的信念可針對近身的刺客,抓好時機施放可增加他們突進後排時的風險。專武算是多功好用的武器,只是發動要靠施放技能次數去觸發,對於技能偏長的洛曼來說有一點不方便(可靠突破加點降低冷卻優化)。
70px-Clauseico

克勞斯

物理 整體來說是評價相當不錯的物理系坦克,可增加隊友物理防禦並降低物理暴擊率,技能消耗法力也少。在打80級龍和物攻強大的敵人時,都可以幫隊友拖延不少時間。PVP也能針對物理輸出的隊伍,但對魔法輸出的隊伍抵抗能力偏弱,專武在PVP幫助有限。
70px-Demiaico

黛彌兒

物理 物防坦,在PVP上有不錯的表現,技能可以開場就抓後排的敵人來集火攻擊(加暈眩),也能削弱敵人攻擊力、增加隊伍物防及物理格檔,來提高隊伍生存能力。3技突[光]可控對方DPS,特別是刺客。帶專寶則也有機會抓機動性高的刺客。
70px-Phillopico

菲洛普

物理 肉盾與增傷(削敵人物防)的表現都相當優秀,技能組有看血量加成,但表現只限於物理,而且都偏向於單體為主,再加上技能消耗偏高,所以PVP很難有表現機會。
70px-Ricardoico

瑞卡德

物理 目前PVP最主流的控制坦,有三招控制的技能,突5[闇]可以讓自己短暫不死且隊友能有一波爆發。擅長吸收魔法傷害,要注意的是,瑞卡德雖然擅長吸收魔法傷害,但短期且大量的魔法傷害仍會造成他死亡,搭配多補技或保護隊友的牧師可以滅少他突然暴斃的機率。專寶消BUFF和降攻速可針對特定的敵人。
70px-Janeico

魔法 魔法戰隊中非常優秀的坦克人選,且擁有不錯的自癒能力,等於有兩條命,也為DPS類型的坦克。高星專武持續傷害和降攻效果相當可觀,PVP只要對面沒有淨化能力角色(2技突破[闇]也能防印記被淨化),基本上評價會往上提升一層。
70px-Morrahico

莫拉

魔法 相當優秀的魔法類型坦克,有一定的輸出能力,也可提高全體隊員的魔法防禦力。不過輸出取決於烈焰狀態堆疊,需長時間作戰才能有不錯的表現,而且烈焰狀態會被淨化,這點在PVP較難有發揮空間。
70px-Soniaico

索妮亞

魔法 DPS類型坦,在使用技能時有不少魔法附加傷害,算是騎士中輸出數一數二。有不錯的控場能力,運氣好還可以連續暈眩敵人,但無法增加隊友的抗打能力,而自身也只能透過3技閃電之力突破[光]來增加雙防。
70px-Aselicaico

艾希莉卡

魔法 以提高我方火力最強的隊友技能冷卻時間縮短和攻擊力、技能三兼具增益、減益、治療、控場、傷害五效合一,為萬用功能坦。不過在PVP時缺少自保能力,專寶必備且會比專武更重要,否則3技太陽的審判很容易被打斷。

戰士

圖示 屬性 短評
Chase

伽司

物理

有技2寶物後勉強可以在PVP使用了。不過依舊自身不吃吸血和復活後不能抵抗控場,復活很可能變成單純只是消磨敵人時間的情況,要雙補比較能發揮出他的特色。專武專寶需求會比較吃重一點。

70px-Gauico

高爾

物理 除了在PVP中是相當優異的萬用坦,具有多種控場效果與驅散負面效果和提高全員攻擊力之外,在對付像是黑龍王時更是不可或缺的一名大將(半輸出)。PVP定位和史嘉蕾同性質。
70px-Kaselico

凱瑟

物理 面對世界BOSS攻略時能力較弱。PVP則非常重投資,如果專武和專寶高等,再加上有培育投資是可以靠3技閃避1打4,但沒投資滿之前表現可能普通,而且專武和閃避是機率,運氣不太好可能常常不發動或被打中。
70px-Nailaico

奈拉

物理 在副本與劇情攻略的部分表現在普通,不過高閃避和擊倒在PVP場合時有不錯的效果,而且能加隊伍閃避和攻擊力這點可以組成高閃避的隊伍,對於命中不高的物理隊敵人有很好的剋制效果。
70px-Priscillaico

普莉西拉

物理 2技能夠提升攻擊力最高的隊友和自己攻擊力,可以將主要傷害輸出的能力推上頂點,但自身攻擊力較低,是物理系最佳助攻角色。不過PVP非常吃專武星數,專武沒有一定投資很難有不錯的表現,而且2技有可能會被消除。
70px-Scarletico

史嘉蕾

物理 無可取代的驅散我方所有減益效果和敵方全體的增益效果,讓她穩坐PVP場合時前衛輔助第一名。主要當坦用,而且有加防等技能可以讓隊伍很坦,只是技能冷卻間偏長讓她比較缺少傷害輸出和爆發力,但冷卻長反而讓專武更有發揮空間。
70px-Theoico

希歐

魔法 非常優秀的單體傷害與控場英雄,要注意在施展雷神後有10秒的時間無法回復MP,因此在使用其他技能時得留意MP量才行。因為都是直接拼輸出,所以在使用上策略偏少,而且技能動畫偏長,但他的輸出能力相當不錯。
70px-Viskaico

薇絲卡

魔法

技能的額外效果要透過靈魂堆疊才能觸發,牽制力相當不錯,有強化自身攻擊和削弱敵人攻防的能力,不過目前的版本靈魂收集速度還是不夠快,所以實際造成牽制敵人的效果很有限。之後還會有一波BUFF強化,會透過突破加點後普攻獲得靈魂堆疊,這時在PVP出場率和強度才有更好的提升。本身回魔和施法速度不差,但傷害偏低,要透過靈魂堆疊和攻擊BUFF後傷害才能有效發揮。在PVP場合時,2技可讓她移動到目標後方,可瞬間打亂對方陣型。角色需專寶和高星專武才有更好的表現空間,而且高星等專武增傷非常可觀。

刺客

圖示 屬性 短評
70px-Flussico

弗魯斯

物理 擁有高魔法抗性技能的刺客,對付魔法攻擊的能力相當強大,特別是在PVP的場合。在閃避型隊伍中有更好的發揮空間,除了對抗魔法輸出的對手,還能針對命中不高物理隊伍,但進入敵陣時機不對時,很容易被瞬間集火秒殺。
70px-Gladiico

格拉帝

物理 在所有角色當中,攻擊力是數一數二強的,因為是NPC不好獲得外,而且純物理輸出這點在PVP發揮很有限,不過有打生命%數(限競技場)和無視防禦的能力。
70px-Reinaico

蕾娜

物理 屬於單體傷害輸出但無法像其他刺客一樣瞬移到目標後方攻擊,所以對付後衛時能力很低
70px-Tanyaico

譚雅

物理 對付低物理防禦的敵人時具有奇效,她不少技能需透過潛行獲得更強大效果,副本可能要調整裝備才能讓她輸出有更進一步的提升。
70px-Roiico

羅伊

物理 可避免敵人的物理攻擊,在對付單體敵人時擁有不錯的效果,不過需要有一定的投資才能維持輸出傷害,專武、專寶和裝備需求高,需突破階段性的瓶頸才能讓傷害有更高的突破。
Laudia

勞蒂亞

魔法 施展技能時可以獲得綠洲祝福,可增加防禦穿透過和防禦力,專武也能降低冷卻和增加堆疊層數(專武需求高),2技和3技使用後也會有追加技能可以使用,在堆疊上應該不難到達上限,但相對魔力收集速度會變成重要的關鍵,畢竟這樣才能維護技能持續施展(可靠天賦補強)。自身擁有很不錯的小範圍傷害能力,而且只要熱機後就能擁有很好的爆發傷害,在PVE輸出表現上不錯,PVP則因角色誘惑的控制效果有點微妙,雖然3技追加技能可以讓3技鎖定被誘惑的目標為主,但要足夠的魔力才能COMBO,而且2技攻擊和誘惑的範圍不大又是一直線會比較不理想一點。
70px-Episico

愛比絲

魔法 可在造成傷害的同時治療自己,大幅提高本身的生存力,只是自身比較沒有抵抗控場和抗打能力,需仰賴其他角色的輔助。打法和一般刺客型玩法一樣,也是集滿魔力後利用2技瞬移到後排拼全部技能秒殺敵人,但注意瞬過去也有可能被補師和中排反擊外,技1技2也有命中上的問題,裝備最好補些命中確保更能直接殺死對方。
70px-Ezekielico

伊茲凱爾

魔法 技能的冷卻時間短,所以在技能的銜接部分相當流暢,當消耗生命進入狂怒狀態時,攻擊能力更是翻倍。不過在於狂怒狀態的期間會有將近10秒是自動對戰狀態,無法切換回手動操作,因此進入狂怒之前必須非常留意他的血量,用來掛機農黑龍還不錯。
70px-Mirianneico

米芮安

魔法 可自動攻擊魔防最低的敵人,減少相當多操作上的判斷。由於她技能會自動衝到敵陣之中,萬一對時機判斷有錯誤,也會讓本身身陷危境,打副本時傷害不低,但大部份也是靠普攻,技能組打副本很容易干擾自身輸出。

弓箭手

圖示 屬性 短評
70px-Requinaico

芮奎娜

物理 其被動技能透過一般攻擊就會堆疊造成相當可觀的傷害,但也因為需透過堆疊的關係,在戰鬥初期或是短時間的戰鬥時,傷害較為弱
70px-Seleneico

瑟琳

物理 擁有相當出色的專武,技能三範圍既廣、威力強又帶擊倒的效果,在競技場上無疑是相當強大的助力。只是PVP因為缺少牽制技的關係,比較合適用在爆發輸出,需搭其它隊友進行牽制。
70px-Yanneico

雅妮

物理 所有技能幾乎針對龍都有特殊的額外傷害,是在龍之戰役時相當有利的打手。
Zafir

查畢勒

物理 少數的物理範圍遠程輸出,能力相當中規中距,透過專武使用技能時可以獲增傷和防禦穿透能力,對於專武的需求度不低,而且魔力收集速度要快才能維持專武的堆疊效果。角色可利用普攻、2技和3技附加敵人沙漠信物,1技消耗沙漠的信物則可以獲得很不錯增傷效果。2技能附加隊友吸收傷害的護盾(對體力最低)且護盾可對附近的敵人造成傷害,可用來保護隊友或利於刺客衝入敵陣。3技能減防還能有機會把敵人控制在中央。整體來說,查畢勒傷害要有一段作用時間,在PVE表現上還不錯,在PVP就很難走爆發路線了,需要一段熱機時間,雖然護盾效果很 不錯,但沙漠深淵不是必控這點相當可惜。
Shamilla

薩蜜拉

魔法 擁有很好的控場能力,在開場就能表現出很不錯的控制力,而且4技詛咒的容器在開場能給予一個負疫異常的護盾,消耗掉能把前面的技能目標變為4人。而且超吃專寶和專武,專寶在擊殺敵人後可以補充詛咒的容器,專武則要固定一段時間才會補充。缺點是扣掉控場後輸出能力偏普通,有持續傷害但缺爆發,而且要當心被敵人淨化的問題,遇到會淨化的隊伍要抓使用的時機。
70px-Archico

亞克

魔法 不論在PVE或PVP場合中都是相當強力的英雄,可提供隊友一個5秒的強力魔法傷害防護盾,由於幾乎所有技能都是針對帶審判印記的敵方,因此專武取得也就相當重要
70px-Dimaelico

迪麥

魔法 擁有無視防禦的魔法傷害強力優勢,而且也能驅散敵人狀態,不過雖然擁有控場技能,但傷害並不高
70px-Lunaico

露娜

魔法 對距離愈遠的敵人造成的傷害愈高,而本身站於後衛因此無論對頭目或在競技場都能發揮強大穩定的傷害輸出。PVP偏向一波流,時機和距離抓好的話,能發揮的空間就很有限。

機械士

圖示 屬性 短評
70px-Lakrakico

拉克拉克

物理 所有技能皆附帶狀態異常效果,但無法製造高爆發的傷害。
70px-Miruruico

米露露

物理 強力的AE傷害力,不過對於單一敵人像是世界BOSS或挑戰副本時,BUFF後有維持輸出的一般水平。
70px-Mitraico

米特拉

物理 擁有不錯的火力,但是無任何狀態異常相關技能,萬一被控場造成印記的堆疊被打斷時,攻擊力也會大打折扣
70px-Rodinaico

羅迪娜

物理 很穩定的後排火力輸出,除此之外別無特色
70px-Crowico

克洛

物理 目前數一數二的強力DPS之一,要注意其傷害來自於獵犬的咬痕的堆疊,一方面需要時間,另一方面也留意不能被中斷,在PVP要有足夠的時間和空間才能發揮輸出。
Kara

卡菈

魔法 用3技解放攻城兵器可以切換形態,對人兵器偏控制,攻城兵器偏輸出,而且技能冷卻是分開,技能組(搭配天賦)大部份都有對敵人全體傷害的優勢。PVP要手動才強,而且要到最大輸出要一點時間堆疊,而且因為能的招式多,所以魔力常常很缺。通常輸出都是對人回魔再切攻城輪迴輸出,配置需細部調整才能發揮更高傷害(不然會有傷害上限)和輸出能力。
70px-Annetteico

安妮特

魔法 啟動超載狀態時,給予隊友的助力相當大,以輔助表現來說相當不錯,只是需長時間作用,所以PVP能發揮的空間很有限。
70px-Oddyico

歐迪

魔法 可幫助隊友縮短冷卻時間,擁有的狀態異常效果較少,僅有技能一的石化作用,且時間相當短暫

魔法師

圖示 屬性 短評
Lilia

黎莉雅

物理 高續戰能力,透過3技和加成判定(魔力量和回魔量)可以擁有非常好爆發傷害能力。專武和專寶雖然初期沒有太大需求,但中後期要擁有高輸出,還是要有高量專武和每秒回魔的裝備支撐。另外,4技水之淨化因為會固定擊中恢復魔力量,所以無法靠高擊中回恢復來快速疊魔力量。
70px-Nyxico

尼克斯

物理 目前唯二的物理系法師,DPS傷害也頗高,不過普攻針對一直線上的怪物,所以在怪物較為分散的副本時,實用度就會大打折扣。PVP專武要有一定的投資才能發揮最佳的表現。
70px-Aishaico

愛紗

魔法 技能都是屬於直線和範圍的群體傷害,在小怪很多的一般關卡表現優異,其他場合也能維持穩定傷害輸出
70px-Artemiaico

阿蒂蜜雅

魔法 高AE傷害力,技能四機率堆疊「光之祝福」對非英雄角色的堆疊增傷效果,不過在PVP場合時較弱
70px-Cleoico

克麗歐

魔法 擁有相當出色的專武,操作容易適合初學者,但因為不具備發揮狀態異常的技能,在PVP場合或單一目標時表現不算好
70px-Lewisiaico

露伊希亞

魔法 所有技能的傷害仰賴血之詛咒的堆疊,因此擅長長時間的戰鬥場合,另外由於技能一施放時會消耗當前生命值,需隨時留意自身血量
70px-Lorraineico

羅蘭

魔法 技能一讓對方造成堆疊的中毒效果可造成不小的傷害,不過相對地,這種需要堆疊的效果不利於短期高傷害的PVP場合
70px-Mariaico

瑪莉亞

魔法 目前遊戲中擁有最多控場技能的角色之一,是PVP場上不可或缺的強力助手,但也因為這樣攻擊力比不上其他DD職,對付世界BOSS或是龍本則用處較小
70px-Opheliaico

歐菲莉亞

魔法 提供相當多被動技能效果,因此在玩家在使用手動模式時帶上她不需要花費精神就可以增加很多BUFF,當然相對地,她在自動模式時反而就完全施展不出其優勢
70px-Pavelico

帕菲

魔法 對冰凍的目標增加2倍傷害,如擁有專武效果更好缺點在於技能二針對隨機敵人,想要選中需攻擊的目標需要點運氣,技能三雖然攻擊效果相當強,但冷卻時間相當長
薇若妮卡

薇若妮卡

魔法 打王角,在PVE有很好的發揮空間,有強力的全體BUFF傷害技能,而且可讓隊伍獲得對首領傷害加成,再加上買工會商店有折扣。本身控制技能較少,在PVP表現上較不理想,技能冷卻偏長且消耗偏高。

牧師

圖示 屬性 短評
70px-Medianaico

梅蒂安娜

物理 目前唯一物理系技能牧師,受到傷害時反可使隊友的攻擊提高,還可提高隊友物理暴擊抗性,較適合在手動模式中使用。
70px-Baudouinico

巴杜因

魔法 由於技能三能讓隊友無敵7秒,在競技場上這7秒往往可以逆轉勝!但也因為如此,較不適合自動攻擊模式。不過PVP因為有被淨化的問題,所以還是看對面是否有能淨化的角色。
70px-Cassandraico

卡珊卓

魔法 PVP上的佼佼者,技能一還帶沉默效果,技能二則讓隊友提高攻擊力與暴擊率,不過相對地並不擅長長時間戰鬥
70px-Freyico

芙萊兒

魔法 很全面兼顧的治療者,不過缺點是無法選擇被她治療的目標,另外,在PVP場合使用技能二全體上盾時,需留意對方是否擁有解BUFF角色
70px-Kaulahico

卡爾洛

魔法 最好的群體治療師之一,技能三也給予隊員在攻擊力予攻擊速度上的助力,不過由於對解控場能力較弱,在PVP場合時需要其他隊員協助
70px-Laiasico

萊雅絲

魔法 可恢復隊友法力並提高魔防,提供全隊強大的續戰力,不過技能冷卻時間稍長一些
70px-Leoico

里歐

魔法 擁有全體沉默技能,在PVP場合相當好用,又可減少對方防禦力,但以補師的角度來看,治療效果較差
70px-Mayico

梅伊

魔法 可堆疊的技能效果可以BUFF隊友的火力,但因為很多技能都是有機率性的,穩定性也就相對不高
70px-Rephyico

樂皮

魔法 現有版本中最好的治療者之一,效果相當多面化,時間越久越明顯,但是也因為太多重功能的關係,如有些場合需單一方面表現出色時,則有其他角色選擇
70px-Sheaico

希婭

魔法 擁有同時提高HP與MP的能力,是相當不錯的BUFF類型隊友,不過技能冷卻時間相當長,不適合在短期類型戰鬥與PVP場合